注册
400 071 1689

家里的大四学生,考研?考公务员?

2019-07-12 17:10:07     来源:京佳教育

关注京佳微信: jingjiav  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: henanjingjia  

  • 咨询电话: 400-071-1689

  • 地址: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(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)

  正值暑假,大学时代的暑假是最单纯的,可以选择进行社会实践,可以兼职,打暑假工,可以自己看书,旅游等。

  但是作为大四的学生,这个暑假可能心里会伴随着一些焦虑和压力,一边是毕业论文的撰写,一边实习和找工作。比起以往的暑假,这个夏天,更多了成熟和担忧。

  当然,如果家庭条件好,自己又爱学习,读研也是很好的选择,可以多享受一下校园生活美好和学习的快乐。

  如果选择报考公务员,从什么时候开始复习?

  ◆公务员考试复习应该从大三结束的暑假开始。

  ☞第一步,把行测和申论的教材看懂,打牢基础。

  反复研究教材和题型,摸清楚其中的知识点和规律,这个过程很艰难,很多人会放弃,因为困难的题型会很多,需要一个个击破,要坚持下去。

  ☞第二步,开学后,大量刷题。

  跟考研的同学作息相同,在一个教室里复习。有时候,考研教室的位置还得提前占,位置很紧张。大概用3个月的时间,把全国各省市历年真题全部做完,并严格要求自己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。

  ☞第三步,总结考点和题型规律。

  把做过的题,同一类型的放在一起,研究其中的规律和变形,总结出口诀,反复问自己,下次遇到这种题目,怎么应对,突破口在那里?

  ☞第四步,多次参加考试,积累经验。

  多考几次,考试心态会更好,考试能力会得到,题型也见过很多,经验丰富,才能笑傲江湖。

  ◆考研还是考公务员更有“钱景”呢?

  其实这个答案很简单,考研和考公务员都很有前途,只是路不同,起点不一样而已。

  学历对公务员工资待遇影响较小。不管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,当上公务员,待遇在西部地区均是7-13万,在发达地区是15-21万。

  对于考研,要花费三年的时间来学习,会耽误三年赚钱的时间,但是积累了丰富知识,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人脉关系,毕业以后,起点较高,可以到高校、上市公司、国企、市级及以上公务员等,在职业发展上有学历优势。

  对于本科毕业后考上公务员,可以直接工作,积累财富和工作经验,还可以去读在职研究生(具有毕业证和学位证),学历单位也承认。在以后职业发展上,也一样有优势,但是这样会比较辛苦。

  只要努力,都会成功的!加油!

免责声明: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,由本站编辑整理,仅供个人研究、交流学习使用,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。如涉及版权问题,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