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
400 071 1689

公务员辞职是种怎样的体验?会不会后悔?

2019-08-12 17:42:03     来源:京佳教育

关注京佳微信: jingjiav  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: henanjingjia  

  • 咨询电话: 400-071-1689

  • 地址: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(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)

  世界上的事情,大抵都绕不过这句话。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又或者是生活就像一座围城,城外的人想进去,城里的人想出来。而在公务员备考和在职中,这两句话同样适用。身边的人一部分是在全力备考公务员考试,选岗位找课程学笔试,甚至有些小伙伴为了专心备考把工作辞了。另一部分是已经考上公务员的,然而入编的生活好像并不美好,闲的闲死忙的忙死,工资待遇也没有计算机那些高薪行业高。

  所以,也就形成两个极端。前者花大把的时间精力金钱备考,就想考上公务员。后者心生疲惫,想辞职的想法就没断过。那么问题来了,那些下定决心,真的从公务员岗位离职的人,体验又是怎样的呢?离职之后会不会感到后悔呢?

  王先生就是其中破釜沉舟公务员辞职大军中的一员,当年还是应届生的他,满怀建设国家的激情热血,加上父母期望。在专心备考下成功入编,刚开始觉得公务员提起来就倍儿有面,本身家境不错待遇也可以,生活上也没啥压力。定点上下班工作上没压力,有很多的时间可以享受生活。可是,这样的生活过了四五年后,王先生看着大学同学多姿多彩的生活,逐渐感受到了体制生活的平淡如水,一眼看到头。在纠结了许久之后,王先生还是顶着父母的压力同事的不解,选择了辞职北漂。

  从来没有经历过网上招聘,私企上班的王先生。刚到北京时觉得CBD高大上,上下班急匆匆赶路的同龄人是那么有朝气,连挤地铁都充满了节奏感。拉钩网、Boss直聘这些招聘软件上,牛逼的一批的公司那么多,薪资和待遇还是自己以前的数倍。想马上工作的心情都安奈不住,觉得走上人生巅峰是分分钟的事。然后,接下来的找工作和找房子,都给了王先生当头一棒。

  换工作与换城市同步进行,远没有看起来那么炫酷。再加上从安稳的体制内,来到节奏压力大到不行北京,人生地不熟合适房子好难租。好不容易先有了一个落脚地,真正开始找工作发现一点都不容易。当年的专业知识多年不用早就忘的差不多,投出去的简历石沉大海,没有面试经验导致不少初面都没有过,面试成功的企业去到地方,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。在加上父母的压力,王先生北漂的生活脱掉光鲜亮丽的外衣,还是要回归生存。

  幸好,当年的大学同学还都在联系,他们虽然不解王先生公务员离职,但还是伸出援手出主意提供机会。后来,王先生进入一家有趣的创业型公司,虽然刚开始工资没有很高,加班也是常态,需要不断学习新的东西。现在的王先生,对于公务员辞职这件事还说不上后悔不后悔,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适应新工作和北漂生活上。

  至此,对于公务员辞职小伙伴们有什么看法,欢迎留言分享自己的观点。

免责声明: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,由本站编辑整理,仅供个人研究、交流学习使用,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。如涉及版权问题,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