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
400 071 1689

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:政策理解题如何答得“实际”

2019-08-22 17:31:36     来源:京佳教育

关注京佳微信: jingjiav  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: henanjingjia  

  • 咨询电话: 400-071-1689

  • 地址: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(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)

  政策理解是指政府或者某些组织为了解决一些(社会)问题,出台的相应规定(如法律法规、行政规章等)或某些具体做法。在面试题目的考察中,题目的问法往往是“谈谈你的看法/理解”,所以,“(目的)+手段”是政策理解题型的主要特征,针对政策涉及对象不同,这些政策可以分为公共政策和一般政策。因此,为了更好能够将此类问题答出高分,答出实际,希望各位考生能够做到以下两个方面:

  一、生活中善于观察

  为了高分作答综合分析中政策理解问题,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拥有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“眼睛”,去观察生活中、工作中、学习中等存在的问题,对于这些问题处理的具体措施是什么。因为只有去了解了这些问题表现形式,才能够了解政策内容如何体现针对性。但是如果考生都不了解问题表现,就无从了解政策制定的目的性,这样就可能导致在作答此类问题的时候出现没有针对性。各位考生可以通过以下一道例题,进行体会。

  例题:

  浙江省发布了一项名为《政府服务“最多跑一次跑”工作》的地方标准,要求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。对此,你怎么看?

  对于这一项政策,如果考生们能够了解“最多跑一次”是浙江省通过优化政府供给,以自身改革撬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的“支点”,也是向企业、向百姓作出的郑重的承诺。实现解决政务服务窗口审批事项太多太繁,办事程序繁琐为背景。所以希望广大考生能够用发现的眼光能够看待身边所发生事情。

  二、追求自然,勿求完美

  很多考生在面试作答中,希望自己能够用词高大上(用词有高度,用词大格局,用词上档次),但是答题效果反而适得其反,最终影响自己答题分数。对于为了能够在作答政策理解问题,希望广大考生能够结合自己现有的“词库”作出有效作答,可以实现深入浅出,小故事大道理,不要过多追求用词质量,而导致答题流畅性受到影响,真正实现语言表达自然,结合题干信息,做好审题;结合社会实际,做到真实自然交流。

  为了能够在面试过程政策理解问题能够答出高分,希望广大考生做到以上两个方面,实现自己“公职梦”。

文章关键词: 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

免责声明: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,由本站编辑整理,仅供个人研究、交流学习使用,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。如涉及版权问题,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。